陸客不來 民宿業跨界結盟另尋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陸客不來,觀光旅遊和民宿業者憂心忡忡,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嘉義縣民宿協會,日前(18日)在大阿里山區舉辦「大阿里山觀光產業跨界結盟論壇」活動,吸引全台民宿業者齊聚一堂,分享成功經驗,為未來另找出路。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學界和相關產業與民宿業者,分享成功經營的經驗,並與民宿網簽約合作,希望藉由網路平台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馬惠達:「它可能會有點麻煩,可是對你客源的爭取呢,是有幫助的,對未來的永續發展,是有、可以實質上得到助益的,所以說大家說都樂於參與,所以有今天的一個結盟。」

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 施武忠:「今天的活動非常好,就是讓各地方的民宿協會會長都來參與,我們了解到往後的國際行銷必須整體整合,因為一個入境觀光客他來台灣,不會只選擇一個目的地,所以必須要把這個行程串連起來。」

突破傳統旅宿的經營模式,跨界締盟合作,對民宿業者來說是一大創新。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寧源 :「不能完全看到大陸,你就是要想往國際發展,所以說這馬處長辦理這個阿里山的觀光產業的發展計畫,對我們所有民宿業者或者是觀光產業,非常、非常的重要,而且幫助非常、非常的大。」

澎湖民宿協會理事長 黃秀惠:「事實上,澎湖不只沒有受到陸客的影響,反而今年的遊客量還破了、就是說創了新高,我們今年的遊客量已經破百了。」

民宿業者 賴建安:「可以接到多樣性的、國際上的客人以外,那對客人來講的話,都可以用這個平台來訂房,所以是相當、相當的便利。」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產、官、學界互相交流,以及跨界結盟的合作方式,協助觀光產業和民宿業者創造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