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署全面啟動抓菜蟲 台北農產被指失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菜價居高不下,行政院長林全指示要全國22處地檢署全面動起來,抓抬高菜價的菜蟲。而農委會陳吉仲今天則說,全台檢調動起來,至少可以起到嚇阻效果,這次查價重點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

全台22處地檢署全面啟動,前往果菜市場抓菜蟲,嘉義縣也出動消保官,會同嘉義地檢署到果菜市場及傳統市場查價。

嘉義縣政府消保官 呂英吉:「今天的菜價應該是比起來,因為我們目前是不能斷定有什麼比較異常的情形,因為我們等一下還會到別的市場去查價,所以這個東西要等我們做一個交叉的對照以後,才能做出一個比較慎重的認定。」

對於颱風後菜價飆漲,今天到金門參加活動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則說,政府要對菜價有敏感度,不要等到菜不夠、價格抬高後才去查菜價。

前副總統 吳敦義:「那現在急了,就派行政院各個部會,連台北地檢署都去查這個台北果菜市場,所以才引起不同的評價,認為好像是做秀。這種去查,未必有即時的效果,還是增加供應,平衡需求,我覺得這還是比較有效的方法。」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直指,過去政府查了多次菜蟲始終沒有查出來過,這次全台檢調動起來,至少可以收到嚇阻效果。其中負責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這次查價重點。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為公股董事未過半,無法發揮任何決策功能,希望未來能跟北市府合作,爭取民股董事支持,只要一席就可以過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巫奕晴 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