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舞大賽金獎得主 心繫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本台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結果揭曉。來自世界各地的7位華裔青少年,分別獲得男子和女子少年及青年組的金獎。他們受訪時說,希望通過展現中國古典舞的美好,來弘揚中華正統文化。

來自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宋艾文,通過自創作品《太極張三豐》,摘取了青年男子組桂冠。

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宋艾文:「我們所有在舞台上展現的,都是傳統的古典舞,傳統的那些,包括所有的服裝頭飾,我們所有的舞蹈動作,都是最傳統的東西。」

並列獲得青年男子組金獎的小林健司和黃柏瀚,也希望通過中國古典舞,來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

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小林健司:「因為我們比賽的地點是在美國,在外國這個地方,給他們看到我們中國古典舞的美好,我覺得非常好。」

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黃柏瀚:「中國舞表現的比較講涵養,表現的比較有內涵,但是又可以很清楚的表現出中國人的道德、中國人那種品質。」

獲得少年男子組金獎的陳柏維,認為這次大賽給選手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台。

舞蹈大賽少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陳柏維:「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看自己的舞蹈的程度,也可以看各國選手的身韻、身法,或是他們的水平在哪裡,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來自台灣的連旭,年僅16歲,她以舞蹈《春雨》獲得少年女子組金獎。雖然年紀小,但她已經把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視為己任。

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 連旭:「希望大家能夠更進一步地認識中國文化,希望能夠弘揚這個,讓更多的人知道,其實真正的中國文化是好的,是高的。」

獲得青年女子組金獎的朱穎姝,抱著和連旭同樣的初衷來學習古典舞,參加大賽。

舞蹈大賽青年女子組金獎得主朱穎姝:「跳舞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能夠恢復傳統文化。」

並列獲得青年女子組金獎的施逸謙,參賽的劇目取自中國歷史故事《穆桂英掛帥》。

舞蹈大賽紐約飛天藝術學院的施逸謙:「古典舞真的很特別,因為不只是外形的動作,每個動作都有很深的內涵,所以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人認識中國古典舞。」

對於弘揚傳統的中華文化,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獲得者黃柏瀚認為,個人對此承擔著社會道德義務。

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得主 黃柏瀚:「我覺得,現在人類的道德就一直往下滑,應該要像中國傳統的“仁義禮智信”那些,就要恢復中國傳統文化。」

這些金獎選手也表示,要通過在舞台上完美的藝術展現,把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帶給觀眾,而這次舞蹈大賽是一個新的開始。

新唐人電視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