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天1.3孩子恐被遺棄 企業兒盟籲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台灣平均每天有1.3個孩子,面臨可能被遺棄的遭遇,電信公司與兒童福利聯盟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公益募款Party,透過體驗活動和遊戲等方式,邀請民眾響應公益,擴大募款效益。

帶動跳主持人:「左腳、右腳,左腳、右腳。」

家長和小朋友手拉著手在台下跟著開心跳舞,電信公司與兒童福利聯盟一同舉辦「棄兒不捨」募款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台灣平均每天有1.3個孩子,面臨可能被遺棄的遭遇。

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 陳麗如:「種種無奈的因素然後導致這些孩子,其實需要重新找家,那在我們的統計裡面,其實我們發現說,這些孩子他在找家的這個過程,其實大概會需要等待大概200天,所以這一段期間,其實孩子還是需要一個比較品質好的照顧。」

陳麗如說,聯盟成立25年來,服務了超過2萬名的等家寶寶,提供家庭式的安置照顧,在兒福聯盟的倡議和推動下,雖然收出養制度日益完善,但在漫長的等家期間,還是需要大眾伸出援手。

電信公司總經理 李彬:「百位所謂的等家寶寶,其實因此找到了一個溫暖的家,所以我們覺得其實這樣子的一個活動,其實是非常、非常有意義的,所以我們願意持續的一直跟兒盟攜手做下去。」

電信公司總經理李彬表示,面對有限的募款資源,運用旗下的數位品牌以及APP,在舉辦公益活動上不斷創新,融合開口說愛的品牌精神與行動核心技術,讓民眾的關懷更有感,並喚起更多人對等家寶寶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