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飆 立委:公平會查價虛應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即使颱風已經走了2個星期,菜價仍然居高不下,今天(10月24日)公平會主委吳秀明到立院備詢,吳秀明說,影響菜價的主要因素還是市場供需,相信菜價在3個星期內,會回穩。

菜販:「這一顆73元喔。」

傳統市場高麗菜一顆就要70幾元,菜市場放眼望去菜價還是貴得離譜,因此立委今天到立法院備詢,砲火猛烈。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對於菜價感覺起來,讓人覺得說查也查的軟弱無力,動也動的意興闌珊,到最後的結果,還是不了了之,難道這都只是供需法則嗎?因為颱風所以減產,所以需求沒有減少而增加,就這麼簡單嗎?」

立委黃偉哲砲火猛烈,因為颱風已經走了2個星期,菜價還是遲遲下不來,但公平會卻聲稱9月28日,「梅姬」颱風時就已經啟動調查,也讓立委質疑公平會查菜價,已毫無嚇阻力可言。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中間還是會有一定的嚇阻力,供需上我覺得還是關鍵的因素,如果沒有釋出足夠的蔬菜,復耕能夠快一點,我相信菜價很快就會回穩。」

吳秀明宣稱稽查仍然有嚇阻作用,只是影響價格的關鍵,還是在市場供需,那麼21日農委會、公平會及消保處,大動作到大賣場與傳統市場稽查,究竟查到什麼?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我們是查聯合,他們有沒有勾結在一起,然後去聯合把價格調高,這是公平會的職責,但農委會他們依照農產品市場交易法,他們不限於聯合,單獨的也可以罰,因為聯合的問題,這個聯合行為一定是很隱密的,不是那麼好調查,我們會繼續努力。」

強調個別人員與攤商勾結,並非聯合行為,不屬公平法管制範圍,也不在公平會的管轄範圍,菜價問題,各部會,互踢皮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