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價背離 許虞哲:檢討內資股利稅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台股周一早盤開高,一度上攻9343.57點,但是,面對成交量能不足,量價背離的情況,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將檢討股利所得兩稅合一,以及內資股利課稅,最快明年4月提案修法。

台股雖然重回9300點關卡,但上市櫃公司每天平均成交量,從2007年時候的台幣1706億,降到今年前9個月只有1035億元,連帶影響證交稅收入。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財政部長 許虞哲:「規範來講的話,對,證交稅目前應該確定短徵,會短徵多少?大概一兩百億,兩百億可能跑不掉。」

證交稅收未達編列目標;加上資本市場面臨結構性問題:MSCI亞洲指數連9季下調,新興市場連12季下調,立委要財政部長為台股找藥方。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財政部長 許虞哲:「現在股市幾乎都由外資在主導,面對這個問題,部長,有沒有什麼具體的想法,具體的措施?」「明年的時候,我們要針對,譬如說內資外資,外資現在(股利稅率)20%,內資因為按累計稅率來課稅,因此,我們會整個來檢討,大明年4、5月的時候,我們準備提出個草案。」

許虞哲表示,財政部已將股利稅制列為中期改革法案,也將參考其他國家做法。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財政部長 許虞哲:「其他國家對股利所得確實有一些其他不同的措施,是,所以說這一部分我們會考慮其他國家的,另外我們目前是兩稅合一嘛,是,現在減半,所以這些部分我們要檢討。」

台股量價背離,財政部打算明年提案修法,而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最快本周四也將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