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企業募資 專家籲政府改變思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行動世代崛起,只要一款好的APP,就能面向全球手機用戶,台灣如何培育具有競爭力的新創企業,專家認為,政府要先改變觀念,願意投資高風險的新創企業,進一步鼓勵業界投資,累積資金流動,形成創新文化。

應用程式Viber,只要有網路,就能免費通訊,全球用戶超過7 億1100 萬人,這款APP來自賽普勒斯,而曾經風靡全球的遊戲 Angry Bird,則誕生在芬蘭,行動網路世代,只要有好點子,就能面向全球手機用戶,而台灣又要怎麼創造,下一個有競爭力的新創企業?專家提出建言。

前聯電董事長暨執行長 胡國強:「政府裡面審核人員的話,就是覺得說,你這個風險太高,所以不願意投資,這種觀念要改。審核從嚴,但是也要能夠接受,低成功率。」

矽谷橡子園創投暨多元天使集團創辦人 林富元:「人才技術資本,台灣這些都有,但是連不起來,台灣政府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叫connected(連結)。」

網路新聞媒體,舉辦活動,邀請投資人與創新團隊,分享經驗,林富元曾經投資過上百家新創公司,他認為,新創團隊要獲得投資人青睞,不用跟著所謂的趨勢潮流,而是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矽谷橡子園創投暨多元天使集團創辦人 林富元:「不管你做的是服務還是產品,你面對的一個東西,叫做市場,如果你能夠把市場,搞得很清楚,證明這個市場夠大,然後你在市場裡面的定位,又跟人家有一定的區隔性。」

Airbnb改變傳統的租屋模式,還有uber也改變了傳統計程車生態,林富元看好,傳統產業的大翻轉,具有市場爆發潛力。

矽谷橡子園創投暨多元天使集團創辦人 林富元:「傳統產業的大翻身,一定是個主要潮流。未來這種傳統產業的大翻身,它的改革,是一直改革到骨跟肉裡面去。」

還有健康照護、教育等產業,都是未來發展趨勢,但林富元認為台灣年輕人,相較於中國或美國,會質疑自己能否拿到資源,這不是單純自信的問題,而是整個區域文化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