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武術文化節 大師登場氣宇軒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一年一度西螺武術文化節隆重登場,多家傳統百年武館總教頭,親自帶著徒弟上場,儘管小小年紀,個個是功夫了得。

遵古禮敬香、舞獅,慎重開場之後,一連串精湛傳統武術表演活動,陸續上場,西螺地區傳統武館們館主都親自上場,徒弟們也個個功夫了得。

田尾國小三年級 莊詒程 :「雖然覺得很累,可是呢到最後自從參加了宋江陣大賽以後,我覺得武術很好玩,因此想練國小六年的武術。」

這是今年西螺武術文化節表演現場,多年來以推廣傳統武術為主,百年武館傳人們特別強調,正統武術跟一般套路比賽是不一樣的。

金鷹拳傳人 羅國維:「因為傳統武術跟一般競賽套路它不一樣,傳統武術它有注重於心,心的部份的練習,所以它們對於注意力集中是非常有幫助的。」

勤習堂第四代傳人 黃應華:「武術是相當辛苦的東西,為人處世,到練到後來學會忍耐,做人也一樣,同一個道理就是了。」

現今以學科成績為主的教育下,學生能夠持續學練武術確實不易,今晚這一場表演,不只讓民眾見識西螺傳統武館的武藝,更希望吸引更多人,一同找回當年西螺七嵌,為了保家衛國,家家戶戶集體練功的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