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外緊跟中共敏感時局?一分鐘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為期四天的六中全會,開幕第一天,就碰上陜西大爆炸。無獨有偶,這幾年,中國幾次重大事故災害,發生的時間點,似乎都與習近平當局 大量進行人事調整、懲處官員動作頻頻的敏感時機,有著驚人巧合,也格外引人關注。

10月24日,陜西榆林市府谷縣發生大爆炸,官方統計,共造成14人死亡,147人受傷,巨大的爆炸威力,在現場形成一個直徑4公尺、深2公尺的大坑。

據稱,爆炸原因,可能與建築物地下室私藏炸藥有關,警方初步調查,稱爆炸樓房主人,將房子出租給一建築施工隊使用,幾個月來,無人居住。

近三年來,習近平當局每次進行大量人事調整、懲處官員動作頻頻的政局敏感時期,都發生格外引人關注的重大事故。

今年7月,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多個省市接連發生爆炸或大型事故,共造成至少12死15傷。

光是7月20日一天內,就發生3起重大公安事件,河北省 邢台銀行 華銀支行發生爆炸,造成7人輕傷;湖北省 恩施天然氣管道破裂、氣體洩露發生爆燃,造成2死3傷。幸福通用 航空 水上飛機 撞上 滬杭公路大橋,造成5死5傷 。

另外,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天津發生812大爆炸,官方通報,事故共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蹤,798人受傷。

2014年3月1日,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昆明火車站發生持刀傷人案,至少33死,130人傷。

2014年4月30日,習近平考察新疆離開當天,烏魯木齊火車站也發生爆炸案。

2013年10月28日,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夕,一輛汽車衝向天安門金水橋後起火爆炸,造成5死38傷,事件震驚中共高層。

不久前,習近平才召開中共高層會議,要求官員要「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並要求層層落實。如今又發生陜西大爆炸,不由得讓人感到,重大意外,總是緊跟著中共內部敏感時局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