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遭綁 馬英九透露家屬拒外交部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5)到東吳大學演講。其中談到索馬利亞海盜綁架案,馬英九透露,家屬擔心外交部介入,綁匪可能提高贖金,因此拒絕政府出面。還進一步表示,當初政府曾經想派海軍前往救援,但考量實際情況之後,認為並不可行。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來到東吳大學授課,談的是兩岸跨國犯罪。有香港學生關心索馬利亞海盜綁架台灣漁船事件,對此,馬英九透露,政府如果出面救援,綁匪恐怕藉此抬高贖金,因此家屬不希望政府介入。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這很敏感因為這是擄人勒贖的犯罪,有的時候像以前那些案子,當我們外交部或者漁業署要介入的時候,家屬說你們不要來,家屬是這個意思,為什麼呢?因為他覺得來了以後他們(綁匪)可能會提高價碼,所以這有很微妙、很微妙的關係在裡面,政府不會說是不關心,但是一定要關心到恰到好處才有用。」

說出政府的難處,畢竟不能開先例,向綁匪妥協。至於當初為何沒有派遣海軍前往救援?馬英九表示,曾經考慮,但不切實際。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我們也想過很多辦法,也考慮過派海軍什麼的,後來發現都不太切實際,所以現在用預防的方式,大概至少大部分解決海盜的問題。」

馬英九說,近期沒有再發生遠洋漁船遭綁架事件,因為台灣修改漁業法之後,漁船可以自行僱用傭兵,防止海盜。雖然海盜絕跡,馬英九倒是提醒台下學生,前往東南亞旅遊務必留意,因為觀光客在當地,可能是恐怖組織綁架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