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率隊參訪日月光K7廠、中水回收廠

環保署率隊參訪日月光K7廠、中水回收廠。(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自2013年底K7事件以來,透過強化設備改善、檢討內部管控,並全面更換工廠運作模式思維,將保護環境資源的理念,做為公司發展的目標,在從事各項封裝製程、廢棄物管理、水資源回收,以及社會回饋時,均視環境永續為己任,全廠二萬五千人上下一心,歷經三年的籌劃、設計與建造,日月光高雄廠已逐漸蛻變為一個綠色工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肯定日月光的工廠廢水排放系統,與水資源的有效利用,特於10月25日(二)率領團隊,前往日月光參訪K7與中水回收廠。

環保署率隊參訪日月光K7廠、中水回收廠。(日月光提供)
環保署率隊參訪日月光K7廠、中水回收廠。(日月光提供)

參訪第一站為日月光集團高雄廠K23研發中心,聽取日月光對K7廠以及中水回收廠的介紹,出席參與的貴賓為行政院環保署李應元署長、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蔡孟裕局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黃文谷處長,以及日月光的吳田玉營運長、羅瑞榮總經理、周光春資深副總經理、王頌斐副總經理等。透過簡報,清楚了解K7廠的各項改善工程,以及管控機制,落實預防、預警與應變,同時介紹日月光於2015年建造完成全國最大規模的「中水回收廠」,該廠運用最先進的中水回收技術,回收排放水至各廠區,達到水資源循環再利用功效,未來高雄廠全廠製程水回收率將可達到90%以上,保護珍貴的水資源,也能確保排放出去的水均能滴滴環保、符合標準。接著率隊前往K7與中水回收廠現場實地勘查,了解現況與運作模式。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黃文谷處長表示,本管理處與日月光集團緊密合作,很高興看到日月光集團完成多項環境保護的建置,並期許日月光集團能以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的龍頭角色,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同時,也能成為綠色工廠楷模。

環保署率隊參訪日月光K7廠、中水回收廠。(日月光提供)
環保署率隊參訪日月光K7廠、中水回收廠。(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集團表示,為了嚴格管控廢水排放與執行水資源回收再利用,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自2009年起將綠色設計的標準和建築理念融入廠區建設,新建廠房皆推動綠建築設計要求並取得認證。2012年12月及2013年11月,日月光K12陸續獲得台灣EEWH&美國LEED綠建築最高等級標章,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的新建築,每一棟也都是以綠建築標準建造,2015年高雄廠更取得了綠建築標章之K3、K5、K11以及K12皆通過清潔生產認證,晉升為綠色工廠,進而提升產業的環境友善性,符合低碳環保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