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出訪?陸中宣部長下臺傳聞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正值中共六中全會期間,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下台傳聞不斷,最近又傳出被禁止外訪。分析認為,中宣部長期與習近平當局對立。背景複雜的劉奇葆,下臺的可能性很大。

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報導說,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被禁止跟隨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國訪問。

報導說,自2014年10月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後,劉奇葆一直是邊工作邊接受審查,但對其如何處置至今沒有結論。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劉奇葆他被限制的傳聞已經很長時間了,這個我覺得不是空穴來風,尤其是現在這個時期,再次由《動向》雜誌這樣來說,以前《爭鳴》雜誌也曾經提過這方面的事情,我想劉奇葆他要下去,基本上是已成定局了。」

今年6月,有海外中文雜誌披露,現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該省南充市發生市委委員「選舉賄選」案,涉案金額高達1700萬元。但劉奇葆因為得到了江派周永康、劉雲山的推薦,得以升任中宣部部長。

1994年,劉奇葆進入由羅幹主持的國務院機關系統,出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兼國務院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共中央精神文明辦公室副主任,協助羅幹。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等於說是羅幹做甚麼事情,他都要協助的,他是這樣一個角色。剛開始習近平上來的時候,等於是障眼法被遮了一下,另外中共系統內部的這些人這麼多年,基本上都是江系提拔出來的。」

據香港《爭鳴》雜誌今年8月號報導,在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和政協副主席例會上,都出現了點名批評中共中宣部及其部長劉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劉雲山的聲音。

中宣部長期以來被指操縱媒體,鼓吹對習近平個人崇拜,試圖引起民眾反感,不過今年被習近平叫停。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大家可以明顯的看到(中宣部)把習近平的一些事情,抓出其中的一小部份,然後,有意的歪曲成把他作為『極左』的那種形象,塑造所謂領袖崇拜這些東西,安在習近平的頭上去,中宣部這麼搞,跟劉奇葆有直接的關係。」

邢天行認為,劉奇葆之所以有這麼大的膽量,和他背後的江派勢力是分不開的。如果劉奇葆被拿下,針對的不僅僅是劉奇葆本人,更多的是他背後的江派勢力,意在殺一儆百。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