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會杜特蒂拋金援!要當美菲調解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今天(25日)到日本訪問3天,這是他就任總統後首度訪日,杜特蒂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而安倍晉三拋出4820萬美元的借貸,是否有希望調解美菲關係,也受到關注。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25日)抵達日本訪問,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歡迎;日本共同通訊社新聞(Kyodo news)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準備呼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修復與美國的關係。 此次行程,東京準備提供給馬尼拉4820萬美元的借貸,建設菲律賓的基礎設施;而上週杜特蒂訪問中國時,中國提供菲律賓240億美元的金融與投資計畫,杜特蒂出訪各國似乎需要的是金援外交關係。

華盛頓對日本政治的高級研究員哈里斯(Tobias Harris)表示,菲律賓對日本的態度較友好,但對美國則不然。

華盛頓高級研究員 哈里斯(Tobias Harris):「杜特蒂對日本的態度很明顯地與美國不同,當他幾乎樂於指著歐巴馬的眼睛(警告)時,他總是小心地贊美東京對菲律賓的援助承諾。」

哈里斯同時也表示,如果未來美國需要一個美菲關係的中間協調者,那日本將是最佳的選擇。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在出訪日本前曾召開記者會稱,他計畫要廢止與美國的共同防禦合作條約。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假如我在位夠久,有一天加強國防合作條約將…,假如它是行政協定,則我將…,除了菲律賓的士兵外,我不想要看到任何其他國家的任何軍人。」

不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4日晚在首都馬尼拉接受媒體採訪時,就南海問題表示,「菲律賓的海岸警備力有限,沒有必要的艦船,希望推進日菲防衛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