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過半優勢 立院投票闖關司法院人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立法院今天舉行大法官及司法院正副院長的人事同意權投票,儘管國民黨團喊出拒投司法院長許宗力,更點名反對三位大法官人選,但大法官及司法院正副院長,最後都以民進黨團過半優勢,全數闖關成功。

國民黨團:「拒投違憲許宗力,反對毀憲大法官。」

立法院上午進行,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高分貝杯葛,拒絕投許宗力,無奈民進黨團人數優勢,許宗力和蔡?燉,還是以過半票數,當選司法院正副院長。

民進黨立委:「撕裂選票,欸你這樣撕毀選票欸。」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說毀憲都可以了,毀選票算什麼?我們要表達強烈的抗議就是,拒投,而且我們是分層次,我們只拒投許宗力。」

立法院長 蘇嘉全:「許宗力獲得超過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之同意票。」

除了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利益迴避,及出國立委,民進黨加上時力,票票入匭,而國民黨只有黨團幹部代表投下副院長蔡?燉,也對下午5位大法官中的3位,投下反對票。

議事人員計票:「許志雄不同意,張瓊文同意,黃瑞明不同意…」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被提名人許宗力、黃瑞明、許志雄、黃昭元,對憲法用譏諷的方式,予以否定。沒有大法官的高度跟氣質,完全不適任。」

國民黨反對不認同中華民國的大法官,仍不敵民進黨團一整天甲級動員,讓7位大法官輕騎過關,新任司法院長許宗力,也發出聲明,強調未來司法院,將推動務實深刻而有感的司法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