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日月茶會 享戀紅茶視聽味覺情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南投縣日月潭紅茶享譽國際,日前魚池鄉公所以日月潭的山光水色為背景,布置出日與月不同主題的茶席,配合音樂的演出,將日月潭紅茶提升到兼具視覺、聽覺、味覺的享受。

典雅的古箏和意境悠遠的簫聲情境,日月潭畔的紅茶品茗,美麗的景色和意境高雅的茶席,讓紅茶品茗昇華到兼具視覺、聽覺、味覺的享受。

民眾:「 就覺得整個空間設計非常好,然後很空寧,很靜謐,非常符合茶道的這種思想。」

茶藝師:「紅玉它的特色是有肉桂的香氣、有薄荷的口感,紅韻的話它有一個熟果香,還有帶有一點甘菊花的香氣很特別,在這個湖畔喝茶我覺得是全台灣第一個、第一大享受。」

茶藝師說,紅茶本身比較怕熱,不需要用茶壺來悶,直接用85度C的水來做沖泡,就能喝出紅茶的味道。

南投縣日月潭茶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林惠美:「這次的茶會我們是泡2種茶,1種叫紅玉台茶18號,1種叫紅韻台茶21號,我們茶師最主要是要展現出這2種茶的特色。」

南投縣魚池鄉公所觀光文化課長 巫玟賢:「在日場跟月場的茶席裡面,我們配合有音樂老師在一旁演奏,可以把這個氛圍更加的提高,讓大家在一邊飲茶的時候,然後一邊可以感受到音樂的美妙。」

搭配日月潭的景色,茶席也分「日」和「月」不同的主題情境,日月潭紅茶不只在質量提升,也昇華了品茗的美麗情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