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親子共學半日學堂【精彩記錄】

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舉辦的《悠遊字在》親子共學在學堂中結合動畫、闖關遊戲、書寫體驗,讓小朋友以及家長一起參與,自然啟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了解漢字博大精深的內涵。

 

 

 

 

【第一堂:神奇的漢字】

認、讀、寫漢字的重要性是什麼呢?什麼叫做形音義俱全的漢字呢?正體字與簡化字有什麼差別呢? 正體字的美感和智慧,連老外都知道?!

【第二堂:漢字變變變】

您每天說的話、寫的字,其實背後都有很深遠的意義和內涵喔!那麼字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呢?同一個字,在甲骨文和金文中都有很多不同的寫法,最後為什麼大家都寫成一樣了呢?

小朋友回答漢字的演變過程
小朋友回答漢字的演變過程

【第三堂:漢字真美麗】

小朋友們可以透過書寫書法、甲骨文著色本,一起體驗漢字之美。

【漢字闖關遊戲】第一關:幫媽媽看信

倉頡爺爺送給媽媽的飛鴿傳書只有六句話,倉頡爺爺說只有小孩合作,才可以把六句話重組解   出密碼,找到最後的答案,你能幫媽媽的忙嗎?

親子合作念出甲骨文句子
親子合作念出甲骨文句子

【漢字闖關遊戲】第二關:猜猜我是誰

倉頡爺爺睡覺的時候,夢見所有的漢字都跑出來玩遊戲了,最後漢字們要回家,請大家猜猜我是誰,答對了漢字們才能回家!

小朋友回答出正確的甲骨文
小朋友回答出正確的甲骨文

【漢字闖關遊戲】第三關:我也來造字

文同和小謙誤入時空門來到三千年前,文同和小謙必須學寫他們使用的文字,才能和他們溝通。文同和小謙寫的字別人能看得懂嗎?

隊員們要猜出小朋友寫的甲骨文
隊員們要猜出小朋友寫的甲骨文

【漢字闖關遊戲】第四關:漢字大風吹

漢字是由許多部件組合而成,現在這裡有很多漢字的部件躍躍欲試,想要組成更多的漢字,請小朋友動動腦,看誰能把他們組合出最多的字喔!

親子合作用部首及偏旁拼出漢字
親子合作用部首及偏旁拼出漢字

【毛筆爺爺漢字動畫館】

所有的小朋友與大朋友,一起來觀賞漢字動畫《悠遊字在》

小朋友們專注的看有趣的動畫
小朋友們專注的看有趣的動畫

【毛筆爺爺漢字樂園】

《悠遊字在》最有智慧的毛筆爺爺與小朋友相見歡!

《悠遊字在》FB粉絲團 http://goo.gl/9Z02b9
《悠遊字在》週邊商品 http://goo.gl/cwJT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