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創新沒半導體?業界出聲經長聽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向政府喊話,希望政府在推動新產業的同時,也不能忘了半導體產業。今天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都對此做出回應。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政府有沒有重視這個,我沒有辦法判斷,但我知道半導體產業對台灣是非常重要,那像這麼重要的一個產業跟這麼重要的一個,替台灣帶動出口與稅收的機構呢,確實值得政府好好的重視它的發展。」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那如何所謂新創呢,要快,是借重現有的產業規模加值,這樣才會快,你要重新弄一個新的產業,你要國際再推廣,實際上要花很長的時間,應該是整個所有產業一起合作的型態,而不是說只有年輕人,要替這些已經有基礎的這個產業,做加值的工作。」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擔憂政府提出的5+2創新產業,卻忽略既有的半導體產業發展,童子賢強調,半導體肩負重要關鍵角色,值得政府重視,不過施振榮認為,創新產業不能從頭開始,而是借重既有產業基礎一起合作,才能更有利發展。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上午在立法院也表示,有聽到,業界的聲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