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國家級投資公司 小英再對半導體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為了發展5+2創新產業,政府將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為新創產業點火。另外,針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提醒新政府,不要忽視半導體產業的重要。今天,蔡總統也做出五點說明,強調不會坐視,對岸的不公平競爭。

政府發展五大創新產業,打算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爭取業界大老出任董事長,外傳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是被徵詢人選。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太太看到報紙,我還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她說不准,所以聽太太的話,因為我想了半天,還是有利益迴避的問題。」

施振榮表示,目前還在協助宏碁轉型,如果出任國家級投資公司董事長,可能有利益衝突,並不合適,不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倒是樂觀其成。

和碩集團董事長 童子賢:「 完整的產業歷練,跟了解公共政策的前輩的好處是,他們在對症下藥的時候,會比較直接的點到病根處。我們希望這個已經卓有聲望的前輩還是能夠出來導引。」

出面喊話,希望被點名的幾位大老能當領頭羊,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才公開表達,希望政府在力推新產業的同時,不要忽視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施振榮也提出呼應。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半導體產業是最重要的一個基礎,所以我稱為創新矽島的基礎,那如何所謂新創呢,要快,是借重現有的產業規模加值,這樣才會快。」

和碩集團董事長 童子賢:「政府有沒有重視這個,我沒有辦法判斷,但我知道半導體產業對台灣是非常重要,那像這麼重要的一個產業跟這麼重要的一個,替台灣帶動出口與稅收的機構呢,確實值得政府好好的重視它的發展。」

蔡總統週三在民進黨中常會上主動發表五點說明。表示對於半導體等產業面對紅色供應鏈競爭,以及對岸以國家力量扶植產業者的不公平競爭,新政府絕不會坐視,未來將持續和業者共商因應對策,協助業者因應外來挑戰。經濟部長李世光也強調,半導體產業是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背後的重要支柱,總統到部長,大動作回應,聽見業界的聲音,希望弭平疑慮,盡快攜手,朝組成國家隊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趙庭譽張明筑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