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稅空歡喜?財長:視稅制改革結果而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上午對外公布,預計最快明年4月提出中期稅制改革方案,綜所稅可望提高標準扣除額和薪資扣除額,但到了下午,許虞哲又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澄清,要看稅制改革的結果而定,引發政策翻轉的質疑。

財政部長 許虞哲:「(你有很明確的說你要提高標準扣除額,才3個小時整個政策就翻轉?)沒有翻轉啦,會不會調整,現在在最後一段。」

財政部長許虞哲上午(26日)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國庫已經連續2年稅收超徵時表示,綜所稅可望提高標準扣除額和薪資扣除額,不過3個小時後許虞哲又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澄清。

財政部長 許虞哲:「你要整個看,整體的稅制改革的結果怎麼樣,因為稅制改革的結果現在還不曉得,你現在怎麼確定,現在就確定要怎麼樣,那我只是特別提到,因為稅額試算,隨著標準扣除額申報戶數增加它會提高,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這樣。」

許虞哲強調,在總體稅收不變的情況下會通盤考量,但標準扣除額是否會調整,要看明年4、5月提出的中期稅制改革方案,如果行政院、提案立委與一般民眾都有共識,當然就可以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