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宏志:新創產業需要政府踢開障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說重話批評政府,「創新是分配的罪魁禍首」,而新創企業代表人物,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則認為,「照顧既有產業」和「給新創機會」未必相抵觸,新創企業需要的是,政府協助排除障礙。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新創並不是要你出錢,或做這個,主要是要把這個,你的工作的障礙,加以排除,我想這件事,跟台積電是沒有牴觸的。」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重話批評,「創新是分配的罪魁禍首」,新產業成功,也彌補不了舊產業的衰退,網家董事長詹宏志,一向被視為新創企業代表,他認為,政府不能放掉既有產業基礎,但也要給於新創產業機會。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給新創這種機會,特別是因為新創,觸及到原來管理規範,碰不到,無法幫忙的地方,它甚至給你很大的障礙。新創是態度上重視,方法有沒有展開,還不知道。」

出席記者會,宣布自家電子支付服務,正式開業,先前為了第三方支付立法,詹宏志還曾槓上政府機關,好不容易,新法上路,詹宏志還是認為,法規管理,過於嚴格。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到便利商店繳四十塊停車費,我並沒有人要我做任何認證。回到電子支付,你要做電子支付之前,哪怕是四十塊錢,你通通需要先做完那個身分認證,這個是當然,未來是一個大的障礙,你怎麼樣,讓還沒有享受到,這種支付方便的人,他就有動機,去做這個事。」

詹宏志推估,台灣有零售需求的中小店家,超過90萬家,他認為,未來要走到行動支付,業者要一家一家簽下商家,消費者要下載相關APP,那是一個冗長的過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