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海盜挾5年!沈瑞章重返台灣疲倦.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遭海盜挾持近5年獲釋的阿曼籍漁船,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今天從中國廣州搭機返台,睽違近5年,沈瑞章終於再次踏上家鄉土地,面對採訪媒體,他激動落淚地說「很感動、很感動」,但言談之間,也露出疲倦、虛弱。

關了近5年的Naham 3漁船輪機長沈瑞章,今天終於回家了。身體虛弱的他在親友攙扶下,從桃園機場一步步往家的方向前進,一路說著「很感動」,沈瑞章在看到船長的兒子時相擁痛哭,表示無力救船長。

Naham 3漁船輪機長 沈瑞章:「我真的很對不起啦,沒有辦法替你爸你父親的遺體拿回來,我也是一樣啊,身不由己。」

沈瑞章哽咽感謝營救他的各界人士,再次踏上家鄉土地,他激動落淚地說「很感動、很感動」。

Naham 3漁船輪機長 沈瑞章:「我已經回到台灣了,真的看到看到台灣的土地了,很感動、很感動,出國快五年了,….」

從2012年3月在塞席爾(Seychelles)南方遭海盜劫持後,Naham 3船員成為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第2長人質,已經被關了4年7個月了,沈瑞章在妻女的陪同下也來到台北行天宮拜拜。

面對更大媒體的大陣仗,沈瑞章仍顯得有些衝擊,他感謝上蒼保佑,還說希望把罹難船長的靈魂帶回台灣。不過,對於與船東是否有進一步接觸?提出甚麼要求?他都不願再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林嘉韋 趙揚 台灣桃園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