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兒餐廳推新菜 端出南瓜秋蟹迎萬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為迎接萬聖節商機,一家社福團體開設的餐廳,推出美味南瓜新菜色,星期二,由庇護員工擔任主廚,分別完成「鮮蝦南瓜時蔬佐羅勒醬」及「麻油花蟹鍋」料理,展現廚藝本領。

萬聖節應景南瓜料理,在庇護員工力維的專心料理下,拌入香菇、小蕃茄和草蝦,一會兒功夫,「鮮蝦南瓜時蔬佐羅勒醬」香噴噴上菜。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 蕭淑珍:「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們的食材,是從中央工廠準備一份一份過來,所以我們這家餐廳沒有師傅囉,我們的憨兒就是師傅。」

庇護員工 力維:「(好不好吃?)好吃。」

第二道創作料理由庇護員工孝彥完成「麻油花蟹鍋」,先用麻油爆香老薑,接著加入小白菜、冬粉、蕃茄、茭白筍等配料,最後放上三隻肥美梭子蟹悶煮,展現好手藝。

高雄市勞工局局長 鄭素玲:「讓他們從一個被服務者的角度,可以轉化成他們去服務別人,那這是非常的需要很大的用心,所以我在這邊真的很感謝我們董事長,以及喜憨兒基金會所有的工作同仁,你們都很棒。」

鄭素玲局長表示,高市有10家庇護工場,提供166位身障者就業機會,其中喜憨兒基金會佔了3家,在不同的工作步驟中一項一項學習,克服困難,成為獨當一面的料理員,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予他們更多支持與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