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倉履新首赴立院備詢 坦言戰戰兢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赴立法院備詢,面對藍營立委頻頻逼問政治立場,李瑞倉強調,自己的DNA中絕對沒有政治因素,未來施政也不會有任何政治考量。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戰戰兢兢,戰戰兢兢,但是我會努力。主要來聽聽立法委員對我們的指教。」

金管會新任主委李瑞倉走馬上任,一大早8點半,先是忙著在板橋金管會進行交接,又馬不停蹄趕往立法院向立委們拜碼頭。一上任就得面對兆豐、樂陞還有TRF爭議。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你的專業尤其是證券跟保險的部分,相對比較缺乏,對這樣的說法,你有沒有甚麼說明?確實是事實,在我的專業強項裡面,金融確實不是我的最強的強項。那我為什麼膽敢來接受一個任重道遠的這個工作,因為我對我的同仁相當有信心。」

有立委點名專業度不夠,還有立委砲火猛烈,猛攻李瑞倉是老綠男,還影射是林全接手財政部的二號人選,李瑞倉險些動怒。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第一個我的DNA裡面,絕對沒有政治因素,這是我說的,我當公務員當了四十幾年,那是我們誤會你了?確實是你誤會我,你不但誤會我,還教訓過我。專業不在於記那些瑣碎的事情。」

藍委從監理沙盒專有名詞,考到金管會傳真電話,差點讓李瑞倉下不了台。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金管會主委辦公室的電話跟傳真是多少?我還沒記下來,沒關係你同仁上來幫你答一下。請問一下你對股利扣抵減半的這件事情,有甚麼看法?有甚麼作為?我想我可以跟財政部來協調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作法出來。那是甚麼我聽不懂。不是,你的立場你要爭取啊,當然會爭取,你會爭取,所以你是贊成?要恢復全額扣抵,你的意思是這樣嗎?你的立場?不要用這樣子問,這個答案絕對不是Yes No的問題。」

整場財委會質詢,火花四濺,李瑞倉到任的第一天,就被藍委們來個下馬威,看來這金管會主委,真的很不好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