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歌王郭金發告別式 政界演藝界齊弔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寶島低音歌王」郭金發這個月8號驟逝,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和立委王金平,藝人余天、劉福助等人都出席弔唁,余天、劉福助兩人合唱「思慕的人」來追悼好朋友郭金發,令人動容。

「心愛的,趕快回來,趕快回來我身邊。」

一曲思慕的人,藝人余天和劉福助淚眼合唱,道盡對郭金發的不捨與思念,幾十年來肝膽相照的兄弟情懷、也撫慰郭金發的遺孀和家人的心。

藝人 余天:「他在我們演藝圈裡頭,可以算是一個非常好的,尤其對家庭非常有責任感的一個前輩,我有很多東西都是像他學的,今天當然要來送他最後一程,我希望他在天之靈能夠保護,尤其他最疼愛的老婆,還有小孩,我希望他能走得很安心。」

藝人 劉福助:「他的為人耿直,正氣,忠厚,實在,所以我們跟他做兄弟幾十年下來,值得。」

15歲便闖蕩歌壇,郭金發唱出許多經典閩南語歌謠,一首「燒肉粽」奠定他成為家喻戶曉的寶島歌王,為人親和力強,不擺明星架子,兒子郭建盟是現任高雄市議員,郭金發仍時常出席公益活動,在各界都結交不少好友,告別式上,不只演藝界,藍綠政界人士親臨弔唁,副總統陳建仁也代替蔡英文總統向家屬致意。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所以我剛剛看到郭夫人這樣不捨,我覺得你們真是鶼鰈情深,真情流露,讓我覺得說若全台灣的家庭都這麼美滿,這樣台灣是最幸福美麗的寶島。」

高雄市長陳菊:「郭先生是台灣最重要本土的歌王,他非常謙和低調,他對台灣民主的關心都在默默的支持。」

追思影片由藝人澎恰恰引言,將郭金發的生平及奉獻歌壇五十多年演唱過的歌曲娓娓道來,場面令人動容,家屬一一答謝前來弔唁的親友,告別式後,郭金發將安葬在深水公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