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後重建!天堂鳥園區開高品質花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位於雲林水林一處天堂鳥園區,受到強颱梅姬影響,受損高達五成以上,但園主以二十年的經驗,重建照護,目前,A級貨高標準的花苞還是隨處可見。

種了二十多年天堂鳥的蔡明峰,差點被九月強颱梅姬給擊倒,花苞折損超過五成,幸好價格不錯,找回一點信心,而「A級」等高品質花苞,在園區裏還是隨處可見。

花農 蔡明峰:「我們花A級貨有分長度,跟這個花的粗細,跟這個花苞它的飽滿度,跟花的色澤,A級的長度,以市場來說是,以一百公分為標準。」

雲林水林土壤屬半沙質土,適合種植天堂鳥,蔡明峰接手父親的事業後,三年時間中,不斷研究中性肥料和改良品種,已成為地區的天堂鳥專家。

民眾 蔡梅善:「因為天堂鳥花語代表,自由、幸福,所以我們家非常很喜歡天堂鳥。」

天堂鳥的花型,給人清新、高雅的感覺,花期久,全年都可採收,在風災之後,重新挺立,也給園區主人帶來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