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物生存奧秘 變色隱身展超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大自然無奇不有,看似微小的生物,有著奇特的技能,像是葉羊海蛞蝓,會盜取藻類的葉綠體,行光合作用,來獲取能量,帶您到台中科博館的展出,一起去看看。

各種各樣繽紛亮麗的海蛞蝓,顏色暗藏玄機,像是綠色、酷似小羊的海蛞蝓,會偷偷將藻類的葉綠體,藏在體內,變身太陽能板。

策展人 黃興倬:「照光就有光合作用,所以它找不到東西吃,沒有問題,它可以活很久,它只要照光就可以活很久。」

小朋友:「這是什麼東西?」

小朋友好奇的,還有這雙大眼睛,藏身於海底洞穴的蝦蛄,同時朝不同方向看,無死角又能細膩辨別色彩的雙眼,可是牠驕傲的秘密武器。

策展人 黃興倬:「 我們人的眼睛可以辨別由三種不同原色的色光,但是蝦蛄眼睛可以辨別12種不同色光,只要有一顆可以自由活動的眼睛,他就是一個完全沒有死角的一個視野。」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 羅偉哲:「他們本身適應環境的能力,這個很多都讓我們,從人類,從自然界當中學到的,我們將來可能可以應用的一些生活上的科學。」

不管是烏賊一秒變臉,還是觀察水母眼睛變化,小小生物賴以維生的技能,在放大數十倍後,與民眾近距離觀察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