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承諾年底前3國定假可放 勞團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確認議事錄,預定2017年1月1日就要開始實施,而年底前還有3天假,行政院表示,勞工全都休的到,不過,勞團質疑,這根本只是延後砍假。

行政院拍板,立法院確認議事錄,明(2017)年砍掉勞工7天的國定假日,幾乎已成定局,最快11月8日就要修法,逕付二、三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年(2016年)的這個假勞工的假,還是繼續讓勞工享有,那明年(2017年)我們就把放假一致,全部都一致了,我想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所以我們是建議在修法的時候,施行日期就是從1月1日這樣子。」

台灣高教會組織部主任 林柏儀:「他所謂國定假日一致化,只是一種說詞啦,他是要砍勞工的權利,只是因為剛好這件事情上,公教人員過去已經被砍了7天,所以這個時候他說要900萬勞工,去配合公教但我們看到,公教人員比較多的,不論說是特休假、病假甚至退撫,這些東西他卻沒有要,保障勞工同樣的待遇,所以我覺得政府在做分化的伎倆。」

勞團和政府,對於國定假日一致化的認知,有極度落差,當初928教師節,梅姬颱風來襲,順勢放颱風假,10月25日光復節,勞工也享有一天假期,至於,未來10月31日蔣中正誕辰,確定放假,11月12日國父誕辰和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適逢六日,依照慣例,還要補假一天,但在修法通過後,都成為末代的勞工國定假日。

台灣高教會組織部主任 林柏儀:「如果這個議案真的如執政黨所說,對勞工有好處那我們為什麼不,開放來好好討論跟審查,結果是要用硬闖。」

對於立法院火速修法,不僅在國會裡,引發朝野對立,勞工團體也考慮,11月8日修法前,號召勞工朋友再次走上街頭、集結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