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台灣吵工時 矽谷讓年輕人愛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好,就在一例一休法案爭議未解的同時,財經專家 謝金河近期參訪矽谷,與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展開對話,謝金河說,在台灣為工時爭論不休時,矽谷已經邁入新經濟時代的公司,提供平台,讓年輕人喜歡工作,不眠不休往前衝。

來到舊金山GOOGLE總部大樓開心自拍,財金專家謝金河在臉書,分享自己帶團參訪矽谷的觀察;尤其是和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的精采對話。簡志宇說,全世界有那個國家還在吵工時,吵休假的?矽谷只提供一個平台,?大家不眠不休往前衝。

謝金河分享矽谷如何讓員工樂在工作,他說,在矽谷造訪三家重要公司,Tesla,Airbnb,及軟體大廠Salesforce。看到,他們除了有讓員工盡情享用的餐廳、咖啡廳。

在這裡,有的辦公室椅子變成「高腳椅」,顯然不是要員工久坐在辦公室。有的員工坐在地上,有的躺在沙發上,營造自由創意的環境!另外,有公司讓員工帶小狗上班,讓員工在頂樓自己養蜜蜂,

謝金河說,很多員工放假日,寧可帶一台電腦到公司上班,因?這是樂趣。他還說,反觀台灣,此時還在為工時,例假與休假爭執不休,對工作的定義仍停留在朝九晚五,或是生產線上才叫上班。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這個地方(Google)可以不用打卡,每100英尺就有餐廳,你要睡覺沙發、洗澡全部都有,你覺得很高興嘛,好像幸福的企業。」

今年初展開訪美行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Google總部時,形容Google是幸福化企業,謝金河說,台灣不是沒有一流人才,其實人才都棲息在外,像張善政、李開復都來自Google,單在Google總部,來自台灣的員工有近200人,第一流人才都聚集在Google。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