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腐敗太多 100年也處理不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六中全會昨天落幕,「反腐」與「習核心」受到關注。不過,有香港媒體披露,中國全國紀檢系統積壓的舉報材料超過500萬份,「一百年也處理不清」。

24號中共六中全會開幕當天,官媒披露,過去三年來,反腐導致至少100萬名官員被查。

而香港《動向》雜誌今年9月號披露,北京當局反腐反不過來已是事實。有消息說:全國紀檢系統壓下的不回覆舉報材料已超過500萬份,「一百年也處理不清」。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曾著書,中國的腐敗是制度性腐敗,源於中共當局壟斷了一切資源,從土地、森林、礦產等自然資源,到寺廟、旅遊景點等文化資源,再到行業准入門檻、各種資源開發權審批等軟性資源,全由政府掌管。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 劉因全:「你像美國官員要受很多監督。一方面要受反對黨的監督,這樣就可以避免執政黨的腐敗。第二媒體是獨立的,哪個黨都不可以有一個機關報的。國家也不管報紙,新聞媒體就可以來監督官員。第三,它是三權分立的,行政權、立法權、司法權是分立的,大法官、檢察官都是獨立的。他不是屬於哪個黨管理的。」

可是在中國,屢屢被爆出嚴重貪腐的江澤民、曾慶紅等中共高層的兒子,至今安然無恙。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目前共產黨的問題加上江的政策,已經形成了一個十分巨大的腐敗的場,如果僅僅把場的一部分去掉,這個場會自動填補,產生新的貪官。所以呢,對習近平和王岐山而言,出路只有一個,就是把這個場的電源插座拔掉,就是解體中共,同時把連接這個電源的具體製造貪腐的機器打爛,也就是清算江澤民的政策。」

面對這種態勢,《動向》雜誌10月號文章表示,反腐逐一依法抓捕,顯然時間拖延太久,期間變數太大。應速戰速決,一舉捉下「虎王」,擊潰腐敗集團,才能清除開啟體制性治本之途的路障。

新唐人記者 易如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