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長矛對決!西洋中古戰場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以中古世紀為時空背景的西洋電影中,常會出現英姿煥發的武士帥氣的騎在馬背上,以長矛和敵人對決的畫面。最近在澳洲就舉辦了一場像這樣的馬上長矛的比武,非常驚險刺激,讓我們到現場看一看。

身穿厚重的金屬盔甲,帥氣英姿的騎士帶著長矛,騎著快馬加速前進,瞄準對方,最先擊落對手的就是贏家。

這個宛如電影拍攝的場景,是最近在澳洲雪梨舉行的騎士長槍武術比賽。

參加比賽的選手必須全部以真槍實彈上場,光是金屬製成的盔甲就足足有40公斤重,需要其他人的幫忙才能穿戴好。而最關鍵的長矛比人還高,有3.6公尺長。

選手 路可‧賓克斯(LUKE BINKS):

「要控制好長矛是需要很多技巧和時間的投入,當你穿著盔甲全速衝刺,所有東西都在移動,你必須把相當小的刀尖瞄準非常小的標的物,而且是透過像郵箱開口那樣的大小來看東西。」

在一場場激烈的競爭後,最後奪得冠軍獎章的是來自馬爾他的騎士克里夫‧麻里斯馬(CLIFF MARISMA),雖然他使用長矛只有兩年的經驗,但他的馬術訓練卻長達25年。

冠軍騎士 克里夫‧麻里斯馬:「我感到光榮、幸運,很高興,真棒。」

整個活動中除了主軸的馬上長矛比賽外,還有其他像是西洋短劍和長劍的擊劍比賽及跟中古世紀相關的娛樂活動,復古又好玩。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