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東亞日光燈1.4億 前總經理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又有企業爆出掏空案,生產「東亞」燈具的上市公司「中國電器」,檢調查出董事長周麗真,涉嫌跟公司前總經理張志偉共謀,在海外設立兩家人頭公司,掏空公司1.4億。

記者vs.中國電器前總經理 張志偉:「總經理有幫忙匯錢到海外公司去嗎?要不要說明一下?)」

穿著襯衫,一臉疲憊,他是中國電器的前總經理張志偉,訊後遭到檢方聲押。檢調查出,張志偉疑似跟中電董事長周麗真共謀,在海外設立CLS和GLI兩家人頭公司,2011年,指示中電以投資名目,撥款1.4億給CLS,卻沒有列入財報,也沒有製作交易傳票,接著兩人再以這筆錢,投資人頭公司GLI,將GLI股權,由原本中電百分百持股稀釋到剩下40%,規避我國法律,讓GLI不用跟中電合併財報,最後張志偉再指示GLI高價收購自己其他公司的股票,掏空中電。

中電員工vs.記者:「這次被約談有很意外嗎?」

員工們訊後快步離開,但最重要的中電董事長周麗真卻沒有到案,如果再傳喚不到,檢方不排除拘提,甚至通緝。中電這間成立61年的老牌公司,最著名的品牌,就是家喻戶曉的東亞燈具,占照明設備市場約30%,去年(2015年)營收28.57億元。

東亞燈具廣告:「本來東亞節能燈就超耐用的。」

主打節能耐用,卻驚傳董座和前老總聯手掏空,廣告裡強調的安心品牌,這下投資人恐怕安心不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