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民眾搭公車 彰化將建智慧候車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鼓勵民眾搭乘公車,並節能減碳,日前彰化縣政府宣布將建置智慧型候車亭及公車動態系統,方便民眾掌握公車停靠站牌的時間,提升公共運輸的使用率。

為了讓乘客可以掌握公車班次到站時間,彰化縣政府計畫第一期投資1,000多萬元,優先在火車站、員林轉運站、彰基醫院及秀傳醫院等重要運輸場站,設置多媒體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方便民眾等公車。

民眾:

「怎麼掌握時間,不會在那邊空等,對,可以利用空餘的時間去買點東西。」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 林漢斌:

「我們現在就著手來建置這個智慧型的候車站牌,讓民眾、我們學生、老人家了解我們的公車現在開到那裡,還有幾分鐘要來。」

縣政府表示,未來透過APP系統,方便民眾用手機就可以連結智慧公車動態資訊系統。不過,也有民眾憂心看板太小,以及定位系統失誤等問題。

記者 VS. 老人:

「(你覺得標示要再清楚一些),對、對、對。」

民眾:

「GPS定位系統,它還是可能會有出錯的時候,對呀,可能就是會害大家覺得可能還有幾分鐘,然後就去旁邊晃一下,然後回來發現公車就已經錯過了。」

彰化縣長 魏明谷:

「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多多使用這個公車載具,降低排碳量。」

第二期將編列3000萬,讓彰化縣客運行駛路段的候車亭,都有智慧型站牌,目前彰化公車的使用率只有6%,縣府希望不久將來能夠提升到10%使用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