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國小武術奪佳績 培育文武全才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縣清水國小全校只有80多位學生,5年前引入武術後,很受歡迎,現在就有30多名學生加入習武的行列,今年全縣的武術比賽,清水國小抱回2金2銀1銅的佳績,由於學校重視品德教育及功課,練武的學生,也都有很好的成績,各個都成了文武雙全的好學生。

小學生跟著教練習武,手勢、腳步穩健有力,打起拳來虎虎生風;還有帶著兵器練,不管是團體練習,或是個人動作,招式有模有樣,5年來彰化清水國小,將武術正式納入推廣學習課程,學生收穫多。

小學生:「我學武術之後筋變得比較軟,然後變得比較有自信。」

記者VS.小學生:「(練武改變?),成績跟身體,二年級跟一年級的時候常感冒,然後學武術就比較不會感冒,然後更容易去記書裡面的東西。」

小學生:「(媽媽說)要認真讀書,才可以讓我繼續學武術。」

為了讓學生記住武術套路,武術教練還利用一些特別的術語和動作來加強學生的印象,由於學校注重學業功課,習武的小朋友,在班上也都有好成績。

武術教練 曾翊維:「孩子一開始覺得很難的時候記不起來,我就用玩遊戲的方式跟他們玩,然後用一些比較像功夫熊貓,一些他們比較聽得懂的一些話語,就帶著他們玩武術。」

彰化清水國小校長 蕭睿瑜:「我們清水國小將武術融入在我們課程當中,讓每一位小朋友,能夠接觸這樣的一個中華民族優良的一種傳統文化,並且落實在生活上。」

在師生共同努力下,清水國小今年參加全縣的武術比賽,奪得2金2銀1銅,校方對傳統武術的推展,培育了一群文武全才的好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