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尋寶去 竹科蕙竹社跳蚤巿場建構善心平台

蕙竹社的義工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竹科人昂首期盼的蕙竹社跳蚤巿場日前熱鬧登場。今年跳蚤巿場共有50多個攤商共襄盛舉,包括個人及企業的捐款,所得將全數捐助新竹巿政府救助金專戶、湖口寧園安養院、泰雅學堂及台灣歡呼兒協會等四個單位。
 
 

愛心民眾捐贈小提琴給泰雅學堂
愛心民眾捐贈小提琴給泰雅學堂

跳蚤巿場中琳瑯滿目的物品,包括復古的瓷器、名牌衣服、包包、鞋子、首飾、雜貨、書籍等,讓人眼花撩亂,愛不釋手。有經驗的尋寶達人,多有備而來,帶著大袋子,甚至推車來尋寶。竹科週邊的民眾,多扶老㩦幼,在老物中挖寶,趣味之餘更達到環保再利用的效益。陳淑美社長表示,跳蚤巿場這個善心的平台不只幫助以上四個單位,也讓學生志工們有機會來參與。很多好朋友們都在期待著這一天,一起來共襄盛舉,希望拋磚引玉,讓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得到更多的溫暖。
 
 

跳蚤巿場中琳瑯滿目的物資
跳蚤巿場中琳瑯滿目的物資

今年是蕙竹社第27屆跳蚤巿場,副社長廖淑芬說,在籌備期間,每天都有媽媽們,從四面八方開著車子過來,載來要捐贈的物資。蕙竹社的義工們從前一週就全天投入整理捐贈的物資,姐妹們都是利用工作之餘,以接力賽的方式,完成物資的整理。看到善款能幫助真正有需要的單位,內心是非常喜悅的,參加這個活動已有四五年的志工黃毓淇表示。
  
民眾尋寶如果累了,現場還有各式現場製作的美味料理。擺攤之一的是來自新埔的童心圓愛心烘培坊,創辦人張桂瓊表示,成立童心圓的目的是讓青少年遠離3C產品,這次很高興有機會能帶著孩子們走出戶外,來到竹科展現廚藝,並幫助小農推廣優質農產品。
 
 

童心圓愛心烘培坊展示現作的美味點心
童心圓愛心烘培坊展示現作的美味點心

蕙竹社的成立源自於20多年前竹科園區的眷屬們,當時的環境還沒有小朋友的才藝課、媽媽們的成長班,這些歸國華僑的太太們想要自我成長,就成立了這個社團。如今小朋友們皆已長大成人,當年的媽媽們也已年長,蕙竹社希望注入更多的新血,歡迎科學園區的上班族及園區週邊清交大的朋友們一起來加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