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生變?希拉蕊電郵門事件重挫美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帶您關心,FBI重啟希拉蕊電郵門事件,目前外界都在關注,大選選情是否因此生變。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電郵門事件後,雙方陣營差距已經縮小,川普僅僅只落後一個百分點。受消息影響,周五美股、美元,也都是雙雙重挫。

FBI局長 柯米:「證據顯示他們(希拉蕊與下屬)在處理非常敏感、高度機密的資訊時極度粗心。」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10天,在各項民調中領先的希拉蕊,突然遭遇震撼彈。美國FBI局長柯米週五對外公告,電郵門事件找到新發現,將重啟偵辦。調查結果是否影響希拉蕊選情,備受外界關注。

美國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FBI)局長自己也說,他不知道他在公開信中提及的電郵是否攸關重大,我有信心,無論這些電郵是否重大,都不會改變七月以來形成的(選情)結論。」

希拉蕊對選情信心不減。川普陣營則趁勢追擊,企圖重整旗鼓,據華盛頓郵報28日民調顯示,電郵門事件後,川普支持度只落後希拉蕊1個百分點。大幅縮小希拉蕊在一周前領先12個百分點的優勢。

美國總統候選人 川普:「這就是我們之前所說,(選舉)系統被操縱的意思。它被操縱了。」

對於美國FBI突如其來的舉動,投資人驚慌失措,週五股市籠罩著一片低迷的氛圍。

CNBC 芝加哥證交所駐點編輯Rick Santelli:「是的,看看股市,看看標準普爾500指數,反應的更加明顯,即使客觀的看,只下降了幾個百分點,但已經遠離了(近期)的高水準表現,在我看來,這是我第一次可以這麼明確地說,這樣的(股市)變化源自政治(事件)。」

受電郵門消息影響,美國四大指數由紅轉黑,美元指數也一路下滑,跌幅超過50點。黃金價格、金礦股則紛紛走高,黃金現貨一度突破每盎司1280美元的關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