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櫃檯視訊服務 行動監理站更便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為提供更便民的服務,彰化監理站與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宣布跨機關合作,民眾將來到稅務機關洽公,透過公路監理自助櫃檯,就可以辦理繳交牌照稅、燃料稅,與交通罰款 等汽車相關監理業務,相當便捷。

稅務局人員:「我們看陳小姐有沒有違規(紀錄),目前她是沒有違規的。」

透過使用 「公路監理自助櫃檯及視訊系統」,民眾雖然在稅務局,但透過視訊服務輸入資料,人不用到監理站,就可以繳交罰款、牌照稅、燃料費等業務,這個行動監理站,能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務。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 李輝宏:「民眾可以來自己操作,那操作完了以後,包括你如果要繳牌照稅、燃料費,這個裡面就可以自己來列印,列印完了以後,你也可以到超商去繳,這個系統裡面的功能非常多,它是一個小型的監理站。」

結合中央跟地方的行政資源,跨機關合作,讓民眾享受資訊科技帶來更貼心的便利。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副局長 陳燕慧:「以後民眾到我們員林地方稅務局來,除了可以辦理稅務業務以外,也可以辦理監理站的業務。」

這個被稱為行動監理站的自助櫃檯,可以提供繳稅、查詢等多項簡易監理服務,希望減少民眾往返奔波的不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