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樂燈光秀 日月潭花火節愈夜愈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2016日月潭花火節,30日(週日)晚上,邀請曾入圍美國葛萊美獎及美國獨立音樂大獎的台灣本土樂團「十鼓擊樂團」,在伊達邵碼頭演出,現場擠進近萬民觀眾,氣氛非常熱鬧。

氣勢磅礡的鼓樂聲響徹雲霄,加上絢麗的燈光秀,十分耀眼,日月潭花火節邀請著名的十鼓擊樂團演出,現場擠滿了觀賞的民眾。

民眾:「我覺得他們的表演的氣勢非常的震撼,每次看到、聽到他們擊鼓的聲音,會讓人覺得精神非常振奮。」

民眾:「他們會融合他們的表演,他們好像有點水舞的感覺,是我們沒有看過的,覺得台灣有這樣的表演,很厲害!」

成立於西元2000年的十鼓擊樂團,樂曲創作融合台灣本土文化元素,深受觀眾喜愛。為了這次表演,特別準備了邵族的傳說創作和歌謠改編的曲目。

十鼓擊樂團演出部組長 江逸芹:「以日月潭為主題的一首創作曲目,叫做《逐鹿躍動映明潭》,是以日月潭逐鹿的神話作為我們創作的題材,(還有)結合一些鄒族傳統歌曲作為改編的一個打擊樂的曲目,都是由台灣的傳統文化的意象,一些民族的元素融合在裡面。」

連續舉辦9年的日月潭花火節系列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課長 林洋廣:「今年反應還算是滿熱烈的,在我們日月潭這個場域,其實是非常適合各種族群的民眾來參與,像休閒運動的;或是來欣賞音樂;或是欣賞我們的湖光山色。」

為期一個月的日月潭花火節,陪伴遊客享受視覺與聽覺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