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週年慶買氣衰? 10月NMI轉緊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繼續是財經消息,中經院今天公布10月份製造業與非製造業景氣數據,其中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中斷4個月的擴張,轉為緊縮表現,跌到50%榮枯線之下。尤其零售業指標大幅下滑,全體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也不樂觀。

百貨周年慶近期開跑,景氣就反應在民間消費力道上。中經院今天公布10月製造業與非製造業相關數據,其中PMI,呈現連續8個月擴張,但指數較前一月下滑,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首度轉為緊縮,指數下滑至49.4,兩項指標都呈現走跌態勢。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我們比較關心的是非製造業,的確它是從擴張滑落到代表收縮,這顯示非製造業表現是非常不理想。」

中經院數據顯示,八大產業中,五大產業呈現緊縮,依序是零售業、批發業、不動產業、金融保險業與運輸倉儲業。尤其零售業指標大幅下滑,指數從57.4%大幅下滑到43.9%,中經院指出,主要是原因來自於,百貨週年慶銷售情況不如預期。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GDP保一)應該是沒有問題,主計處先前也把第三季調到2%以上,在去年連續三四季都是負成長的低基期,再加上目前情況是慢慢在改善,應該是達到1%以上是沒有甚麼問題。」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台灣今年GDP為1.24%,中經院表示,對比鄰近國家,韓國、香港,台灣經濟表現處在伯仲之間,預估今年GDP保一有望達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