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轉守為攻 還要插旗民主黨票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美國大選,美國聯邦調查局提出重新調查 希拉蕊電郵門事件,之後川普支持率攀升,甚至他開始進軍民主黨控制的州。

上週五,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 突然宣布重啟調查希拉蕊的電郵門,使希拉里對手川普的民調數字應聲上揚。

根據週一最新數據,川普在《洛杉磯時報》民調的領先幅度擴大到4個百分點,希拉里雖然在NBC新聞的民調中仍高出川普6個百分點,但是在其他多項民調,川普跟希拉里的相對差距已經縮小到1至3個百分點,在民調的誤差範圍內。兩人選情再次出現膠著。

此外,據《今日美國》報的消息,FBI重啟調查後,川普已經決定將選戰推進到密歇根、威斯康辛、新墨西哥州等民主黨的地盤。意味著川普的選戰開始轉守為攻。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

「我們在全美民調和州民調中都領先,這將是英國脫毆投票結果的十倍。」

FBI重?調查的決定也影響了一些美國中間選民的選擇。

中間選民 Tony Craig Keener

「如果希拉里有罪,她就不是好的選擇。但川普也不是很好,我不知道該投票給誰。」

週一,CNN網站甚至貼出一篇文章,告知選民哪些州可以對「提前投票」作出更改。

與此同時,希拉里仍繼續推動選戰,稱新的調查仍不會給她帶來犯罪指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里

「我確定他們會得出同樣結果,當他們查看我去年的電子郵件,不會有犯罪案件。」

將二度審查電郵門公之於眾的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則成為希拉里陣營新的攻擊目標。他同時也受到美國司法界和國會一些重量級人物的嚴厲批評,認為他的做法妨礙了大選的正常進行。

不過美國總統奧巴馬卻在週一聲明:不相信詹姆斯·科米的做法是為了影響大選結果。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

「總統相信詹姆斯·科米是誠實的人。」

不過,奧巴馬仍沒有放棄幫希拉里拉票,據拉丁語的福克斯新聞台消息,本週,奧巴馬將在多場希拉里的選戰活動中出現。

接下來幾天,大選是否還將有戲劇性事件發生,我們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