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釋信號 「陰謀家」已被抓?今日點擊(2675-1)

        提要

英媒:習核心為最大政治實驗創造了條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星期一,那星期一我們知道六中全會之後呢,我們開始了新的一個星期的開始。我節目當中跟大家介紹過,我說六中全會呢我重複多少遍了,六中全會習近平拿到了一個核心的稱號。

通過了兩個準則,一個是政治生活準則, 打擊的,這個準則管治的是政治局以上的官員,高級官員。也就是在星期五中組部、中紀委兩個副書記,在現場開的新聞發布會時,中組部副部長明確說,今天在黨內的高級官員當中的極少數,有人拉幫結派, 有政治陰謀。去應對了2016年1月12日,中紀委六中全會時,習近平的一上午的開場白說,在中共黨內高級幹部當中,有人有政治野心, 有政治陰謀,有野心家、 陰謀家,這是一個回扣。當六中全會結束時,中組部副部長講這話的時候,就說明他們已經把他們眼中的,極少數的高級幹部,有著政治野心的人幹了,已經幹了只不過沒掛出來。

 

昨天Facebook上有個朋友給我留言,說濤哥, 你知道嗎,應該講說這個曾慶紅已經被抓了,你看到這消息沒有。我找一找沒看著,但是在我的眼睛裡我跟大家講過,江澤民家族、 曾慶紅家族,應該已經全完蛋了,只不過他們在選擇時間怎麼出來。BBC登了一篇報導,最新的應該是登的翻譯的金融時報,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核心為最大的政治實驗創造了條件。這是金融時報在10月31日鬼節這天 ,萬聖節啊今天, 在西方社會裡是萬聖節,發表了一篇社論,社論代表金融時報的態度。習近平成為中共的核心,事實本身正在挑戰西方傳統上認為的,一個社會經濟繁榮之後,必將自然走向政治開放的觀念。

 

英媒:習核心為最大政治實驗創造了條件

 

任何的觀念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們會出現,人的觀念當它缺少生命的根脈的時候,我們都會看到它被崩潰。好的壞的,人們認為好的, 人們認為壞的,在真正生命的理念中,我們會看到它錯亂。它這裡說的就很簡單啦,幾十年來西方民主社會追求與中國對話,相信經濟上的繁榮和開放,將自然導致北京轉變為一個更加開放的政治制度。但是現在我們看到的習近平被授予核心,那這個看法被挑戰了。我自己不太認為, 我自己不太認為,原因就是它把今天的習近平稱為核心,作為一個結果;我把今天習近平成為核心,作為一個過程。那在它社論的眼睛裡,認為這件事情就到這兒了。而在我的眼睛裡認為這件事情,從習近平上台走到今天這件事情,他只是萬事俱備, 風還沒刮呢。

 

社論講說這一做法使中國回到強人統治,從而結束了短暫的集體領導。所以這就是非常有趣的事情。當金融時報無論它多有名,談到在胡溫年代叫集體領導的時候,這就是驢尾巴拴雞蛋, 瞎扯蛋。那叫江澤民, 江核心的垂簾聽政,那不叫集體領導。我們不用太多解釋了。第二, 雖然習近平的前任們,在任期之內引入的民主機制甚微,但是他們還是朝著民主的方向努力。有共產黨就沒有民主,真正朝著民主社會努力的,是胡耀邦、趙紫陽,他們倆全死了。朝著民主社會的努力,被第二代核心鄧小平給屠殺了。屠殺之後跟江澤民說你是第三代核心。我問你金融時報的社論寫的,你怎麼解釋?

 

英媒:習核心為最大政治實驗創造了條件

 

社論還提到習近平在中國,和西方的辯護人士說,他鞏固權力是必要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展開困難重重的經濟及政治改革。他的反腐運動,也是為了扭轉龐大的國企,控制債務的增長。今天人只認識錢了,才這麼說法。政治改革也好,經濟改革也好, 全死了。改革已死, 不存在。控制債務只認錢, 經濟動物。

所以它來自於金融時報,這個有情可原, 對吧。他的鞏固權力的一切,我跟大家講過,這一次在六中全會被授予中心的時候,出現了非常詭異的概念。六中全會前很多媒體,包括海外中文的媒體,替江澤民說話的,都說他大權在握, 六中全會前。當六中全會之後他被賦予核心之後,反過來說他權勢甚微,他沒有那麼大的實權。我就不知道是不是都到天津吃麻花去了,為什麼這麼擰著。

 

英媒:習核心為最大政治實驗創造了條件

 

然後昨天看到的媒體說,那習近平這樣的權力能夠維持多長時間。這邪了門的事了, 邪了門的事了。在2015年,在2015年底當他五中全會結束之後,他開始對軍隊的整個整肅,那個時候就說軍隊大權在握 。我說他沒有,他握不上, 他要握上了,他不用去改變軍隊,他只能摻沙子, 這是我們節目說了,對不對。

他連李鴻忠他們都拿不下來,他可以砍了黃興國,但他砍不了李鴻忠,因為整個層面省部級大員他吃不下來。所以你看到的省部級大員,是從省委書記調開,再砍死他,調開, 再砍死他,他只能這麼做。為什麼說他大權在握咧。成為核心了,然後出了兩個準則。這回他可以用這樣的概念去獲得權力了,反而說他沒權力了。

 

這個年代也不知道是個什麼年代,猴吃麻花滿擰的年代。所以在我眼睛裡我覺得很簡單的,為什麼都擰著說。所以這一篇社論裡面,它提到了這些。他的鞏固權力的本身,習核心的確立是來自於,在他來講叫名正言順,是中共中央委員、 中央候補委員,結束之後達成的共識,是在江核心還活著的情況下。所以這是我說,真正的大戲開始了。2012年習近平上台,到2016年六中全會前都是序幕,高潮大幕開啟了。金融時報認為說,西方社會面對這樣的問題,日益強大的中國的領導人,正在尋求徹底顛覆西方自由民主社會的理念基石。在共產黨存在的框架下,這句話非常對。與中國持續保持對話接觸,但這樣的接觸必須是有原則的和強有力的。

 

英媒:習核心為最大政治實驗創造了條件

 

社論認為以為中國富裕,和融入世界經濟之後,會自動變成自由民主國家的想法,至少目前看是錯誤的, 沒錯。習近平為歷史上最大的政治實驗創造了條件,這話一語雙關。最大的政治實驗創造了條件,什麼叫最大的政治實驗?在今天的控制下,在今天他從以國家為體系為平台,在強行的奪取江澤民手中牢牢控制的黨的系統過程中,在以反腐作為工具,打擊每一個具體的,中共官員的過程中,揭示出中國共產黨的邪惡。這一篇社論的本身,也就揭示出中國共產黨的邪惡。

在這種揭示的過程中,無論習近平願意不願意,他在控制國家,不會進入混亂的背景之下,不得不把共產黨的邪惡的一面,展示於整個世人。使得今天的人,在靈魂的角度上有所重新認識,有所更新的機會。

 

一個新的事情了,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那到大陸去了。那到大陸據說要見習近平。那洪秀柱她是代表國民黨的,讓我們想到了,這個國共合作的問題。可是從2015年,習近平見了總統馬英九之後,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之後,我明確跟大家講,國共合作沒了。今天面對的是習近平,以國家首腦的身分,在保住自己命的過程中,反腐過程中,揭示出共產黨的罪惡,揭示出共產黨的罪惡。而當他見馬英九的時候,他見的是中華民國總統,是他提出來的。所以這是國家的平台、 憲政的平台,出現了實質的接觸,儘管他們沒有說話。

 

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那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她屬於在野黨,再去拜見習近平的話,沒什麼太多意義,沒有什麼太多意義。對習近平而言只能說,會牽制民進黨, 牽制現政府,但沒有任何目的,沒有任何涵義。它牽制的作用,只不過要求民進黨不能放棄中華民國的國號,因為那是中國大陸的唯一出路。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