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延燒 朝野互退法案協商無結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一例一休議事錄確認爭議持續延燒,繼上週五國民黨團佔主席台一整天後,朝野都各有堅持難以坐下來談,而今天(1日)立法院長蘇嘉全兩度召集朝野協商,三個黨團都有出席,但協商沒有結論,朝野依舊互相杯葛不歡而散。

立法院長 蘇嘉全:「本案國民黨黨團有異議,決定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一大早立法院上演相互杯葛戲碼,國民黨團對民進黨及時力提案提出異議,民進黨也不甘示弱,連續杯葛國民黨議案,立法院續吵一例一休,朝野協商前針鋒相對。

立法院長 蘇嘉全 VS.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請問院會有無異議?)有。(好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好不容易三黨坐下來談,卻因為各持立場,氣氛幾度火爆。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真相真的露出來了,他們剛剛講說因為在10月5號,我曾經講蘇震清打人,所以呢蘇震清才會抓狂,然後才會找我。」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威脅他要去恐嚇他?不是。蘇震清的意思前段是講說,在野黨本來就是要抗爭的,我們以前民進黨當在野黨的時候也在抗爭,所以我們讓你抗爭是合理的,可是你這樣胡亂給我指控,好我以後也不讓你抗爭了,你走到哪裡我就要跟你反制到哪裡。」

勞基法修法爆肢體衝突,兩黨互送紀律委員會懲處,至於議事錄能不能重新確認,一天兩度協商 毫無結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 VS. 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現在意思是說,好來看沒關係,來看這可以接受,但是看完之後他們要繼續杯葛怎麼辦?那就不行了啊。好我現在假設,議事錄如果確認,將來又進到院會,將來如果一步一步來,進到院會你要不要又來佔主席台?」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 VS. 立法院長 蘇嘉全:「真的是不得已的事才要霸占主席台,好,所以現在講議事錄不是本意嘛,就是還要繼續霸占主席台,NO,你剛好故意顛倒,那是源頭,有了這個源頭才會講到現在的狀況嘛,(源頭是你們霸占主席台)是你們啦,霸占主席台怎麼會是我呢?」

蘇嘉全盼朝野同意,未來別再用霸占主席台杯葛,就能重回委員會確認議事錄,勘驗錄音錄影,儘管民進黨鬆口,時力支持,國民黨卻難以苟同,最後依舊不歡而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