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 圍繞九二共識、和平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兩岸焦點來看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1)前往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雙方談話圍繞九二共識、一中基礎,洪秀柱也向習近平提出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構想。

洪秀柱與習近平在北京會面,先後進行公開與閉門談話。習近平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洪秀柱則提出兩岸簽署和平協議。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我們堅決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我們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

而在閉門會談中,洪秀柱除了邀請中國參加2017台北世大運,也表達希望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包括APEC會議。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對於是否我們未來參加國際空間,我們也做了我們心意的表達,但是還是聚焦在是否有九二共識的態度立場上,來談問題。」

習近平回覆台灣參與國際空間,必須有一中基礎。至於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習近平則說,將研究可行性。而先前,國民黨內部包括馬英九、吳敦義,曾經強烈表達,必須講出「一中各表」。對此,洪秀柱在會後接受媒體提問時,沒有直接回覆她是否有講一中各表。而在旁的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則接話說,因為雙方會談氣氛非常好,因此並沒有談到這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