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嘉誠高價售香港商廈 中資接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亞洲首富李嘉誠,昨天傳出打算以357億港元,出售香港「中環中心」75%的權益,而買方為中資機構。

香港《信報》報導稱,長實地產持有七成半股權的中環中心,臨近拍板出售,作價約357億元。買方為中資機構,預計最快11月初公佈詳情。

若交易落實,平均呎價約2.93萬元,將打破灣仔美國萬通大廈125億元易手的紀錄,成為香港歷來最高單價商廈成交。

有大陸媒體稱,今次買家為中資四大銀行之一,購入中環中心用來做辦公室。

對於長實賣香港物業給中資,有房地產分析師表示不奇怪。目前中資企業租用中環寫字樓的份額佔整體24%。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 馬安平:「我的理解是還沒有賣,看肯定有人看,但還沒有人買。你和我說,如果真的有大陸公司買,我覺得不奇怪。因為他們真的很想買。你見到五年中,有兩間(中資)銀行買了自己的商廈。」

自2014年起,李嘉誠已陸續沽售中港資產,若連同上周公佈出售的陸家嘴商廈項目,至今套現高達772億港元,若出售中環中心交易落實的話,中港出售資產套現金額或超過1,100億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