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寄望翻盤 亞裔選民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有一週的時間,先期投票早已經開始。在首都華盛頓附近的「維吉尼亞州」被視為民主黨略佔優勢的「搖擺州」,而「馬里蘭州」則一直是民主黨的天下。兩州的亞裔選民,今年的投票熱情都明顯高於以往。

位於首都華盛頓附近的維吉尼亞州,先期投票從9月23日就已經開始。過去8年中,民主黨一直在維州佔優,但最新民調顯示,兩黨在維州的差距正在縮小,希拉蕊目前只領先川普四個百分點(47%比43%)。28日,FBI宣佈重啟對希拉蕊的電郵調查,讓川普的支持者們對贏得維州更有信心。

維州華裔共和黨協會主席Bill HooFatt:「川普現在處於上昇趨勢,因為人們開始明了希拉蕊競選團隊的腐敗。」

維州費郡共和黨主席Matt Ames:「在北維州有很多聯邦政府僱員。他們知道保守政府機密、遵守程序的重要性,也知道如果他們向柯林頓那樣做,他們早就被解僱了。

在馬里蘭州,民主黨一向占有絕對優勢。先期投票中,選民熱情也很高,第一天投票的人數就打破了以往記錄。對於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和FBI的調查,人們也有不同看法。

馬州蒙郡學區董事Phil Kauffman:「FBI處理這一事件的做法有些令人不滿。」

馬州蒙郡學區董事候選人Shebra Evans:「正面解決問題很重要,讓選民們放心,未來要成為總統的人是誠實直率正直的。」

今年,亞裔選民的投票熱情明顯高於以往,投票取向也趨於分散,支持川普和桑德斯的選民,分流了希拉蕊的大量票源。

全美亞裔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執行主任李忠剛:「我相信今年支持共和黨支持川普的比例要遠遠高於上一次支持羅姆尼的比例。」

退休人口學教授品川肇:「今年亞裔選民面臨的問題是他們要選擇怎樣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從目前最新民調來看,希拉蕊在總體上略為領先,而川普的支持者們則更加熱情高漲。而大選的結果還要看雙方支持者的最終投票率如何。」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