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站拆了!西區門戶計畫持續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正式拆除,緊接著北市府持續啟動「西區門戶計畫」,要讓北門風華再現,從十一月份下旬開始,附近道路長達七個月的施工,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就表示,將進入交通危險期,要市府團隊 步步為營。

大型機械進駐,台北西站正式拆除,月台招牌,就散落在地面上,站體A、B棟都要拆除,1.6公頃的區塊,未來將被改建成廣場綠地以及公車彎,還是有不少民眾,提著行李到現場,才知道站點已經搬離,現場服務員留守,指引民眾新的路線。

外國民眾:「我不懂它要搬遷,所以她給我這個手冊,我要走去正確的地方。」

北市交通局副局長 陳學台:「大概十一月中之後,會進行這個忠孝西路,永久路型的工程。」

台北西站拆除,緊接著依照「西區門戶計畫」,拆除三井倉庫周邊民宅,以及削減中華路及忠孝西路共七處安全島,調整周邊路型,南北向只剩下「中華路—塔城街」、東西向維持忠孝西路,「七岔路口」會改為十字路口。但先前拆除忠孝橋引道橋,就讓附近駐點載客的計程車司機,感到不滿。

計程車司機:「這個橋不拆的時候,我們要往這邊,往橋下迴轉就好了,現在不行,繞一圈要四、五分鐘。只是單單為北門浮出來而已,以交通來講,實在是沒有以前方便。」

忠孝西路,尖峰時刻,車流量每小時約三、四千輛,路型改善工程作業,預計將在明年5月下旬完工,將近七個月施工期,北市交通局強調,忠孝西路東西路,保持四線道暢通,也會加強宣導,路線更動。

北市交通局副局長 陳學台:「我們是比較擔心,大家動線要做一個適應,要做一個調整。現況博愛路是可以這樣直行,到接到這個延平北,但是未來的路型,就這邊會封起來。」

要重現北門風華,北市府首先得闖過施工期間,交通危險期,如何將影響降到最低、減少民怨,考驗北市府的施政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