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二代接班 徐重仁鼓勵:不斷往前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企業二代接班問題,近年成為國內中小企業急需因應的課題,對此,商發院開辦企業二代班課程,由董事長徐重仁領軍,超過20位70後的學員,今天(1日)參訪全聯,從生鮮擺設與員工互動中,了解經營哲學。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 徐重仁:「你要站在顧客的角度,我要怎麼樣子讓顧客能夠更滿意,更開心,我想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專心聆聽寫筆記,這群70後到90後的企二代,圍著課堂導師商發院董事長徐重仁,詢問多年來成功經驗,跟著巡視店面了解產品擺設,他們來自不同領域,準備接手家族企業,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千葉火鍋接班人 李俞政:「資訊觀念有一點差距,對,所以就是可能要互相的溝通,然後理解。」

樺利綜合企業執行副總 王韻茹:「因為我們是網路世代,那上一代的思想觀念比較保守一點,他們可能會延用一些比較,傳統的一些銷售手法,那經由我們這一代就是帶入一些,新的科技新的資訊的一些方式去行銷,我覺得對於傳產來說是一個滿好的幫助。」

台灣氣立總經理室特助 游博勳:「像我們就是想法比較多,那有時候,傳統的上一代他可能覺得說,我們這一代其實就穩穩做就好,但是其實我們知道說,外面的世界是一直求新求變的,那如果我們自己不去突破我們自己的思維,那將來我們可能會遇到就是,更大的瓶頸。」

企業二代接班問題,近年成為國內中小企業急需因應的課題,儘管台灣有36%的企業已交棒第二代,進入第三代接班,但過半為老生代加中生代家族,年齡分布為40.8到63.7歲。面臨產業世代的交接點,商發院開辦企業二代班課程,由董事長徐重仁領軍上課,學員收穫良多。

欽大玻璃執行助理 洪培訓:「不管是甚麼行業,你都要專注在你自己的客戶你的目標在哪裡,而不是去關注你的對手在做甚麼,那不會讓你自己成長,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學習。」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 徐重仁:「行銷本身它是隨著時代,必須要不斷的這個進化的,不是一成不變的,所以我也鼓勵我們的學員就是說,一定做事業的話,你不能夠停頓然後你一定要不斷的往前走,因為顧客本身不斷的再變,不斷再進步,所以這個道理,我相信任何產業都是可以共通的。」

除了參訪台灣企業,明年也首次規劃總裁見學班參訪團,帶領學員到日本觀摩,吸取企業管理新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