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文化百老匯 架構部落表演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推動文化部 泥土化政策,台東生活美學館推廣 文化百老匯,挖掘在地音樂 及 舞蹈人才,把館內閒置的藝文沙龍空間挪出來,架構表演平台,廣邀縣內愛好音樂舞蹈的素人,安排檔期表演,成效斐然 。

吉他、木箱鼓和小提琴,簡單樂器伴奏下,雖然夜晚下著雨,但襯著台東建和部落青年們,優美的歌聲,粉絲們還是熱情捧場。

民眾 陳小姐:「就是說他們很融入他們的生活,歌唱融入生活,聽起來就很舒服。」

建和部落頭目 哈古:「唱的很棒,而且他們唱出我們部落的心聲。」

他們是卑南族人,利用閒暇時間,組了一個樂團,配合台東生活美學館所推動的「文化百老匯」活動,在周六、日夜晚,帶來美妙的歌聲。

跪婦樂團團員 王明智:「那主要是一群結婚的爸爸們所組成的,主要是因為我們自己熱愛我們部落的傳統歌謠,所以才聚在一起,形成這個樂團。」

團員 黃正達:「台東也有很多這樣的空間,讓我們可以去發揮去表演這樣,就是可以很享受的。」

為了推動文化部泥土化政策,挖掘在地音樂及舞蹈人才,從元旦起生活美學館架構表演平台,廣邀縣內愛好音樂舞蹈的素人,安排檔期來表演,每週五、六晚上七點半開始,已經有固定粉絲,連下雨天都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