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星畫會聯展 豐富色彩畫大千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已經創立30年的「澄星畫會」,成員多半來自學校老師,在長年互相學習下,畫風日漸成熟,日前在桃園舉辦三十週年聯展,展出許多自然風光的創作品,要與民眾一起分享努力的成果。

「澄星畫會」30週年的聯展,今年主要以寫實的景色為題材,不論是大自然景色還是城市風貌,都展現出這群學校老師們努力學習的成果。

這幅石門水庫的楓林大道,讓人感受到林間步道裡的綠意盎然。

國中退休老師 馮淑嬌:「我覺得風景在整個大自然色彩當中是非常美的,那我們要把那個最美的色彩畫在我們的畫布上來做一個紀錄。」

另一幅阿里山的森林也是林間景色,卻是不一樣的感受。

澄星畫會指導老師 傅彥熹:「在這些色彩裡面,我是希望能夠傳達出人能夠走進森林裡,然後感受到森林裡面的陽光跟涼意。」

還有這幅歐洲的城市風光,又是另一種的場景與氣氛。

退休音樂老師 林顯靜:「我畫完之後我覺得這個光線,或者是這個氛圍,就會聯想到當時,我在西班牙感受的那個寧靜的氣氛。」

這次的聯展,在學員努力的創作下,都畫出了自己專業而獨特的作品。

澄星畫會指導老師 傅彥熹:「不管色彩架構,或者是題材或者是個人的行筆的這個重點,我們都可以看出每個人發揮了他個人的性格。」

走過30個年頭,這群愛畫團體,把大千世界的一景一物,用豐富的色彩留在美麗的創作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