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原創生活節 逾60件精湛工藝作品齊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第二屆「花東原創生活節」在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有近40組的花東在地藝術家創作,展出共達60件以上精湛作品,帶您一起去看看 。

蘭嶼獨木舟、花東飛魚、柴燒陶藝、原民風彩色琉璃珠,還有用藺草編織的雅美族美女們,每一個表情、姿態都不相同,這些都是傳統工藝獎編織類的入選作品。

台東生活美學館工作人員 陳怡君:「台東生活美學館,負責的是花東二地,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希望能夠把花東的一些藝術家,原創的藝術家,所以我們叫原創生活節,把花東的一些藝術家,透過這樣的活動,做一些交流,做一些合作,透過這樣的活動。」

藺草編織工藝家 鄭梅玉:「那時候雅美的船做的很多,也得了很多的獎,但是甩髮舞一直做不出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樣讓那支頭髮能夠立起來,怎麼樣能夠隨心所欲轉起來,想了很久,一直到2009年突然想到說,裏面裝個鐵絲,怎麼立,怎麼轉那都OK。」

這是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第二屆「花東原創生活節」,因為都是花東地區知名原創藝術者的精湛作品,民眾看了之後,直呼大開眼界。

遊客 許先生:「每一件的藝術創作,讓我感覺到都是國寶級的藝品,大開眼界。」

這次展出超過 60件以上的作品,希望能觸發更多藝術家創作的動能,讓生活美學館成為全國藝術、工藝,文創設計工作者取經的地方,同時也可以提升區域藝術家知名度,協助他們跨足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