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砍七天假 青年闖民進黨與警方推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抗議政府刪除國定七天假,青年團體今天(2)突襲民進黨中央,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回應,與警方爆發推擠。

數十位青年闖進民進黨中央,抗議蔡英文總統刪除七天假。要求蔡英文出面回應。在與警方對峙半小時之後,抗議群眾企圖強行闖入,與警方發生推擠。

抗議人士:「砍假總統,出來面對!我們今天一定要找到蔡英文大家說對不對?對!」

經過兩波激烈推擠,不敵警力防範,抗議青年宣告轉往大樓外集結,離去前將「砍假總統」的抗議標語,貼在民進黨黨徽上,並揚言未來將擴大行動如影隨形。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 蘇子軒:「蔡總統完全不願意跟我們溝通,只願意用層層警力、層層維安,把她號稱要好好改善處境的年輕人,給阻擋在門外,未來不管在七天假,不管是任何議題,我們一定如影隨形。」

突如其來的抗議,並沒有影響民進黨召開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也對近來執政困境有感而發。

民進黨發言人 阮昭雄:「在野時的同伴,現在突然處在不同立場,這種心情感受,蔡英文主席表示,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不過既然執政了,我們最重要就是考慮到這個國家,要往前走的動能,跟社會力的集結,這是我們執政者的責任。」

青年團體前一天突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遭警方強制驅離,隔了一天又突襲民進黨,據轉述,當時民進黨高層內部討論,認為不宜強制驅離學生,也因此這場抗爭最後相對和平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